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同济大学黄智鹏教授来我校开展同济学术周活动

11月3日上午,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同济大学黄智鹏教授受邀来到化学化工学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非线性光学吸收材料的缺陷利用与性能调控”的报告。此次报告是井冈山大学建校65周年暨“同济学术周”活动的一部分,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

黄智鹏教授主要介绍了非线性光学吸收的主要机制、应用、性能提升的主流策略,以及课题组通过端基Mxene调制、离子插层调制等方面成功地研制出了一系列高效的非线性光学吸收材料,并在光电器件中取得了显著的性能提升。这些成果不仅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关注,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报告会后,黄智鹏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师生们积极提问,与黄智鹏教授就材料合成、性能测试、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黄智鹏教授耐心解答了每一个问题,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教授对黄智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黄智鹏教授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刘利民副校长指出,非线性光学吸收材料是当前光电材料研究的热点领域,希望通过此次报告,能够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

此次报告不仅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非线性光学吸收材料前沿研究的机会,也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将更加努力地投身于科研工作中。化学化工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术研究的发展,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文、图:蔡金华,审核:陈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