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四五”期间工作协议》,支持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1月2日,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宜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和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肖宜安首先对在井冈山大学刚刚迎来建校65周年、井冈山大学第十四届“同济学术周”的重要时刻,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支持和关心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基础厚实、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效果突出。十多年来,在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扶下,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于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标志着两院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相信今后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推进深化合作,取得更好成绩。

徐蓉在致辞中指出,同济学术周是同济大学和井冈山大学合作的学术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与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取得了较大成绩。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全面深入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今后双方将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互相支持、密切合作,在课程开发、学生素养拓展、竞赛指导与培训、师资力量培训、学生社会实践、红色资源的挖掘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与协同,不断拓宽联合育人工作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加强协同创新,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发展,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办好高校思政理论课、如何统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如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服务国家与地方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文图:曾楚乔 审核:肖发生、胡正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