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映山红”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W020220616539892626977.jpg

6月13日至15日,由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江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吉安市举办。由我校近500名学生组成的服务旅发大会“映山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了井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青春担当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市委副书记肖玉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学校党委书记胡春晓、党委副书记刘祖文赴活动和会议现场看望志愿者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冷明为志愿者作出征动员。

W020220616539955561291.jpg

为做好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党委高位推动,胡春晓在工作部署会上要求各学院党团组织和有关部门成立专班为旅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保驾护航。校团委于3月便启动招募工作,通过前期招募预热、面试选拔等环节,精心选拔了500余名优秀志愿者。为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团委抽调全校共青团骨干,成立了旅发大会志愿服务“团干部先锋队”,负责志愿服务各组带队工作;组织开展了培训会、见面会与岗位实训演练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服务水平;大会召开前一周,校团委、学院(部)党委分别举行了志愿者动员大会,给志愿者加油鼓劲,为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展开做了坚实的铺垫。

W020220616540008639220.jpg

在旅发大会召开的三天里,随处可见我校“映山红”青年志愿者蓝白相间的亮丽身影,他们分为后河景区组、渼陂景区组、酒店接待组、接站组、机动组等九个组别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后河组在后河景区参与千灯集市、三千进士、中状元场景、大唐歌飞等场景的节目表演,渼陂组在渼陂古村景区进行嘉宾引导、景点讲解、服务游客等志愿服务和演绎工作;酒店接待组在格兰云天酒店、吉安宾馆负责迎领服务、行李服务、会议报到、资料装袋等工作;接站组在吉安站、吉安西站、井冈山机场进行来宾指引、行李服务等工作;机动组作为服务队的补充力量协助各组开展相关工作。

W020220616545148332185.jpg

从白昼到黑夜,从云起到雨落,从舞台灯光亮起到熄灭,我校“映山红”青年志愿者们始终精神饱满,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克服困难,毫无怨言,为参会嘉宾、广大旅客和市民朋友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在这次出新、出奇、出彩、可持续的文旅盛会中,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和“崇文、正气、开放、图强”的吉安精神,为大会胜利举办贡献了井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W020220616545200890323.jpg

伴随着此次旅发大会的圆满落幕,志愿者们还将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践行井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