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为井冈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通过评审

5月24日,井冈山大学组织评审专家对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创建井冈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工作进行现场评审。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俭根,吉安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李发芽,井冈山大学医学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W020220526574899068658.png

黄俭根在汇报会和反馈会上分别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创建非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对吉安市委卫健工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医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期待院校双方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加强交流合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双赢目标,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发芽希望医院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改善医疗条件、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医教研水平。他强调,现场评审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搭上井冈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发展的“快车”,借助井冈山大学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医疗服务质量和教学水平双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从医院概况、工作亮点、教学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W020220526574995022049.png

评审专家组分成教学文档材料审核组、教学设施条件审核组、教学行为规范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通过现场考察、实地访谈、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考评等方式,对医院教学管理、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设施、教学效果、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指标进行了全面细致准确客观的评审。

在评审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组长罗桂根教授宣布评审结论: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基本满足非直属附属医院设置条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在教学发展规划、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培养、教研室建设、临床带教能力等方面取得成效,同时也对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敏代表医院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医院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不断加强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开创医教研融合的崭新局面,为“健康吉安”建设、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福祉谱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