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三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被服务地考核优秀

近日,我校团委收到了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团委的反馈,井冈山大学2020届体育学院毕业生刘玉芳,2021届商学院毕业生张消然,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兰佳欣三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工作岗位上吃苦耐劳,充分发扬了井冈山精神,受到服务地的一致好评,在新疆克州阿合奇县2021-2022年度上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中考核等次获得优秀。

兰佳欣,井冈山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服务于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团委,担任阿合奇县希望志愿服务团支部书记,负责阿合奇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各项工作,承担部分共青团工作以及其他团县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工作期间,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阿合奇、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初到新疆之时,兰佳欣真切体会到“不到新疆不知新疆之大”的含义,都市的现代与自然的荒蛮让它始终保持着一种独特的魅力。兰佳欣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始终牢记“广学坚守,勤思敏行”的校训,发扬了井冈山精神,获得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W020220126369168670622.jpg

刘玉芳,井冈山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先后服务于新疆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合奇县分局和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友谊路社区。从州直单位到乡镇社区,主要从事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办公室日常等工作。社区工作让刘玉芳拥有耐心、细心、恒心,尽管社区工作多、任务重,但刘玉芳始终把群众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政策解读、疫情防控、各类宣传工作等,刘玉芳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时刻想着群众,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问题。经过多个岗位的历练,让他的公文写作、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能力都在服务期间得到锻炼和提升,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也得到提高。刘玉芳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弘扬井冈山精神、胡杨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W020220126369052446683.jpg

       张消然,井冈山大学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服务于阿合奇县教科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工作有文书工作,党史工作,深化改革等工作。随后在华能·托河小学支教,在学校担任二年级语文教师,尽管教学任务繁重,但是学生们淳朴的笑容以及那对知识渴望的眼神,让他时刻充满着动力,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上好每一堂,将所学所知传授给每一位同学。同时,积极参与项目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按时完成项目办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张消然乐观积极,一心一意服务新疆,在工作中积极肯干,吃苦耐劳,获得了同事们和当地学生家长的喜爱。

W020220126369120246310.jpg

我校自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以来,认真落实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各项任务,将志愿服务作为育人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遴选政治思想过硬、素质全面、身体健康、甘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已累计招募选派西部计划志愿者60余人,2020年获评江西省服务西部优秀项目办,志愿者们深入祖国西部的各个基层单位,为各族人民群众服务,为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他们也将井冈山精神带到了祖国的西部,立足工作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宣传井冈山精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大力宣传西部计划,积极动员更多学子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队伍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井冈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