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校友申海君:带着“最强大脑”加入《最强大脑》

申海君1.jpg      

      蜂巢迷宫、碎片寻踪、拓扑折纸等等出自《最强大脑》的经典挑战项目,曾让观众们看的目瞪口呆。如今第八季《最强大脑》已开始,还加入了诸如玲珑拼图、时光刺客等更紧张刺激的挑战项目。

除了新加入的项目,更为重要的是我校校友、目前在贵州师范大学攻读法学研究生的申海君同学,成了第八季《最强大脑》的新看点。

从国内将近10万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申海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 

申海君3.jpg

申海君退伍后在校复习考研


2013年9月,申海君考入井冈山大学, 2014年9月,刚上大二的申海君应征入伍,光荣成为一名特种侦察兵。申海君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乘坐的车辆在崎岖路段出了车祸,为了保护新兵,申海君用手挡住了他们,自己撞上了车顶板,胸部、腰部、头部多次受到撞击,最后躺在车厢板上,动弹不得。经医院检查,轻度脑震荡,加上胸椎3、4、5节压缩性骨折,多处软组织受伤。万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申海君的身体基本康复。2016年,带着“东部战区某旅侦察班集体三等功”的荣誉称号,申海君退伍回到井冈山大学继续完成学业。跟不上学习进度,申海君便增加学习强度和难度,并决定通过考研磨砺自己。2019年9月,申海君考取了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

申海君一直保持着军人的精神,还把这种精神延伸到了读书领域,也延伸到脑力领域。申海君还考到了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并在国内获得大家认可的脑力竞技平台上,与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等高材生同台竞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申海君2.jpg

申海君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比赛现场


此次参加《最强大脑》,是节目组在国内从将近10万名选手中,通过层层把关,通过线上加线上的多次测试,最终从10万名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参与录制节目的88强选手。本次的比赛形式为积分制,每次比赛都会进行锁榜,积分在最后的22位选手将会被淘汰。

据悉,第八季《最强大脑》第一关的比赛项目是:“玲珑拼图”记忆备战时间30分钟。最后要在40分钟之类把这道题解出来,因为这个拼图存在正反两面都可以用,而且还是一块多用的模式,因此,在这种的情况下,考察记忆与空间的能力要求就很高,又在整个现场声音的干扰下,对选手的挑战很大,申海君第一关的成绩是在第49位,一下子从87位快速上升到49位,就连剑桥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选手都被他甩在身后,可见他的实力。

申海君在接受采访中说,作为一名军人,应该“退伍不褪色,拼搏永不止”。正是这样,申海君一直不断学习记忆办法,拥有了传说中过目不忘的本领,申海君认为,他能在三跨(即跨学校,跨地区,跨专业)法学研究生中取得胜利,考过了号称“中国第一难”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等这些都与他的超强记忆有关。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超强记忆里来带了乐趣和好处,申海君还在贵州师范大学成立了贵州师范大学记忆协会,用自己的力量推广增强记忆力的办法。

在井冈山大学就读期间,申海君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拿到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之星奖学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风云人物的评选……因此,申海君的事迹在校期间就被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他也成为了师弟师妹眼中逆袭成才的“励志哥”。申海君说,这一切都是因为当兵的经历,同时更是因为井冈山大学厚重的红色基因让自己能够勇往直前。(胡正佩整理,部分素材来自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