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省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高校大学生(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佳绩

3月23日至24日,由江西省物理学会和江西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省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高校大学生(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在景德镇二中举行。我校数理学院选派六名本科生参加了高校大学生(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喜获佳绩。其中22物理2班窦羽骐和孙豪杰同学分别获得高中组一等奖,22物理2班周启雯和22物理1班袁诗瑜同学分别获得初中组一等奖,22物理1班倪雯雯同学获得高中组二等奖,21物理2班胡丞瑜同学获得初中组二等奖。此外,由于窦羽骐同学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被评委老师选为中学物理青年教师面试答辩的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别,在各设区市教研室(有关高校)、学会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参加决赛的中学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有130余人。大赛主题突出学科核心素养,创新物理实验,注重科学探究,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物理课堂教学。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本科师范生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狠抓师范生研习实习,搭建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平台,强化课内学习与课外科技活动有机结合,形成了“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型教师育人优势。(图文:刘波、蒋达国, 审核:周身林、曾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