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新增2个本科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生物材料(080419T)、智慧建筑与建造(082807T)2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审核备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优化调整,制定《井冈山大学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方案》《井冈山大学本科专业改造升级实施方案》,主动谋划、科学布局,深入探索与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之路。此次新专业通过备案,我校工科专业由13个调整为15个,工科专业占比为28.8%,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构建布局合理、优势与特色鲜明、服务和支撑我省重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的重要举措。

学校将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文:彭曙,罗淑平 审核: 黄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