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团委再次荣获“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3月19日,团省委召开共青团江西省委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宣布了《共青团江西省委关于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评议情况的通报》,我校团委被评为江西省“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这是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荣誉。

据悉,本次考评是根据《2023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评议方案》,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青年发展、纵深推进团学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四个方面的16类工作52项指标,对全省各级基层团组织进行评议,通过常规基础项目、年度重点项目、满意度评价、年度工作述职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全面考核,最终授予了我校“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23年,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实施共青团四大青春行动,推进九项重点工作,高举旗帜跟党走,挺膺担当勇争先,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彰显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校团委获得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全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中获得主赛道国家级三等奖1项,红色专项赛国家级一等奖2项(取得历史性突破),黑科技专项赛恒星级1项(一等奖)、行星级2项(二等奖)、卫星级1项(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国赛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获奖总量也创历史之最。“青春井大”微信平台获2022-2023年度中青校媒(江西)年度影响力校园媒体和年度影响力新媒体称号,“映山红”社区青春行动获团省委、吉安市委领导批示。(文:夏婷婷 审核:肖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