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井冈山大学第九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开幕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3月19日下午,井冈山大学映山红园内人头攒动,歌声嘹亮。一年一度的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在一曲《映山红》中拉开了帷幕。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学校红色资源育人功能,打造“映山红”校园文化品牌,统筹推进学校弘扬红色文化基地建设、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建设,培养信念坚定、忠诚担当、勇于胜利、能堪大任的井冈特质时代新人,经学校研究,决定于今年3月—5月,举办第九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

据介绍,本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延续了“红色礼赞·绿色情怀”的主题,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校园文化活动,包括“映山红”思政品牌擦亮行动、“映山红红遍红旅赛道”——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红旅赛道项目征集活动、第二届“映山红”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映山红”社区青春行动交流表彰大会、“‘植’此青绿,拥抱春天”——植树节活动、“校园最美映山红”——手机“随手拍”活动、“映山红文化艺术节”活动成果宣传与展示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多项活动,以红色文化资源滋润熏陶师生,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3.14党委书记胡春晓带队植树)

550FC

(我校学子在映山红园开展游园活动)

我校学子在服务社区中展现青春作为

最是一年春好处,校园开遍映山红!如今,映山红已经成为了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的无声代言人和有形传播者,映山红文化艺术节也成为了学校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平台、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平台、营造健康高雅校园文化的平台!(文:吴翔明;图:李琴、邵南文;审核;李琴、胡正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