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学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方位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3月13日-3月15日,学校举办了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3月15日上午,大赛决赛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出席大赛并讲话,全体专职辅导员现场观摩。

刘利民指出,学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基础性工作,辅导员作为学管队伍一线人员,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坚守安全底线、政治底线、价值观底线等;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部署,并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阶段为基本素养考核,复赛阶段为案例研讨,决赛阶段为谈心谈话。经过激烈角逐,共10位辅导员晋级决赛。

据悉,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经举办九届,大赛围绕提升辅导员立德树人素质能力,展现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个人风采,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担当开展,是辅导员队伍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有力手段。(图文:方盈 孔祥谦   审核:阳朝、毛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