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井冈山大学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研学基地正式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规范吉安人防工程防护功能平战转换工作。3月14日,井冈山大学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研学基地正式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出席并致辞。吉安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磊出席揭牌仪式。校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有关负责人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3E845

刘利民指出,井冈山大学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研学基地的开设,为我市国防教育提供一个优质平台,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防教育阵地建设,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公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形成全社会知晓人防、支持人防、保护人防、用好人防的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打造好井冈山大学国防教育基地品牌,拓宽我校国防教育的实践途径,开创我校全民国防教育新局面。

揭牌仪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基地开展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

吴磊对此次演练活动作总结点评。他对学校重视和关心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井冈山大学师生积极参加此次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反应迅速、效果良好,全体参演人员都能按照预案完成相应程序,演练结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人防工程平时服务于民,战时就是“生命堡垒”,希望全体师生增强国防观念,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将应急避险常识和技巧熟记于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确保各项训练成果在战时“用得上、打得赢”。(文/图:李琴;审核:胡正佩、黄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