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杰忠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3月6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杰忠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座谈。省政协委员、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青松,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郑仙桃,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飞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胡春晓,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旭彪出席调研座谈会。

郭杰忠对井冈山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井冈山大学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高等学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春晓代表学校对郭杰忠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思政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感谢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繁荣的大力支持,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科研创新,加强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罗旭彪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国家教学成果、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青年长江学者三个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三大排名上实现进位赶超,在民生福祉、对外形象、红色文化建设方面实现三大改善。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政协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江西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 郭杰忠一行参观了我校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调研了江西省红壤丘陵区农业环境污染防控重点实验室、蜘蛛实验室等,听取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汇报。郭杰忠一行还参观了井冈山精神博物馆,听取了学校扎根革命老区,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的情况汇报。

39ACB

(文/图:李琴;审核:胡正佩、吴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