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着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2月26日至3月1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4 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教育周期间,学校通过江西智慧教育平台组织全体在校学生收看了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公开课,并于3月1日在第16、37栋两栋学生宿舍600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器材实操实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到场指导。

刘利民指出,全校师生一方面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各部门单位要在加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师生灭火逃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教育周期间,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组成安全教育工作督查组对各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过程的督查检查,活动覆盖全校师生,参加活动师生认为,此次活动很有针对性、实效性,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处置能力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文:余玉顺;图:吴新年;审核:黄赣生、胡正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