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3月1日,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会在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肖宜安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洪海作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党委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全校各基层党委宣传委员、通讯联络员,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红色基因示范工程”“外宣领航提升工程”“特色马院建设提升工程”“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工程”四大工程为抓手,强化工作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为奋力谱写井冈山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利文化条件。

肖宜安指出,做好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大力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勇于担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面展现奋力谱写新时代革命老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井大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要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全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实施“意识形态底线工程”,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深化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特色马院提升工程”,协同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全校上下要积极推动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基层组织全面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全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大力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要唱响主旋律,实施“外宣领航提升计划”,着力营造高质量办好人民更加满意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实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工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聚焦重点抓落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井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3434E

会前,全体宣传委员、通讯联络员观看了附属医院建校50周年宣传片《大医济世 厚德至善》。会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人文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就本学院(部)2023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附属医院新院区门诊大楼及住院部的文化展板。(文/图:李琴;审核:胡正佩、吴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