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参加学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学校档案馆为响应国家档案局2023年 “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在校内开展了档案开放日等系列宣传活动,邀请学院(部门)兼职档案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走进档案馆,感受档案严谨,体验档案工作。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展现了搬迁后的新馆新气象。档案馆制作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进行展示宣传;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档案日宣传和档案馆馆情介绍;在学校“影音井大”媒体播放了“逐梦兰台”宣传片。“档案馆开放日活动”走近档案馆,首先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兼职档案员和学生代表们参观了综合档案库房、人事档案库房、财务档案库房和实物档案库房等地,直观了解档案的保存要求和管理规范,大致明白档案的分类和区别。接着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兼职档案员还参加了实地培训,进行了档案整理、装订等实际操作,体验了档案工作的严谨态度和细致要求。

参观后,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参观档案馆的各类档案,了解了档案的作用,了解了学校以往的获奖情况和发展史,有了很大的收获,将有助于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