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党员参观学校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全国书法作品邀请展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也是伟大的诗人、书法家,诚可谓文韬武略,经天纬地。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光辉思想、崇高品德和革命风范,引导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战争史,时刻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8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在新图书馆一楼大厅共同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全国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展当日,教育基金会支部党员观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5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形质兼美,以颂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为主题,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景象,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展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勿忘昨天的革命艰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激发奋发向上的风采,通过多元的审美视觉充分展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具有很高的书法追求和审美取向,给全校师生带来精神的洗礼。

举办此次全国书法作品邀请展,旨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全校师生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