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按: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做好民族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2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井冈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表示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以实干书写精彩,用奋斗镌刻荣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绚丽篇章。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智彪:

习近平总书记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实现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建国起,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人权,实现各民族间的平等和共同发展。各民族在抵御外敌,实现国家独立,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近期爆发的巴以冲突充分说明,只有民族兴,国家才能强,才能不受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只有各民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主任易九桂: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背景下,中央政治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集体学习,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民族问题,充分利用各单位的资源优势,做好民族工作,引导各族职工参与相关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促进民族大团结、大发展,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办公室老师陈文北:

10月27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学习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办公室的一名老师,要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党在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重大创新及其重要意义:一是鲜明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二是要立足中国的历史与现实,讲好中华民族的历史故事。三是要在推动各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共同的物质基础,引领推动以新发展理念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汪冬莲: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是中华民族的立身之本、生命之依、力量之源。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