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干部热议全国两会

        按: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3月13日上午,随着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井冈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团结奋斗。   


邹智彪(党支部书记,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副主任):

       3月13日,国人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盛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神州大地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 信任与爱戴,充分体现了我国人民团结一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易九桂(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主任)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育人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作为一名高校对外联络(校友服务)工作者,要坚持校友至上,勇于攻坚克难,加强对外联络工作,不断提升校友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陈文北(对外联络校友服务中心办公室老师)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将落实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下重要认识。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