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歌剧《五星红旗》走进井冈山大学

12月3日,温州大学原创歌剧《五星红旗》在我校学生会堂震撼出演,给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温州大学以及我校团委、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62652

《五星红旗》是国内首部以国旗为题材的歌剧,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瑞安市委联合出品,时长70分钟左右讲述了国旗设计者、温州大学校友曾联松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以及在上海设计国旗的人生历程。透过演员们对于其中曲折历程的倾情演绎反映曾联松先生始终将个人抉择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的高尚情操,颂扬了其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

489AB

歌剧以角色的情感作为支撑点,把各种形式的重唱作为推动力,穿插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将音乐与戏剧推向高潮,以辉煌的大合唱《国旗颂》收尾,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表演过程中,在场的师生们都被表演情境气氛感染,神情专注,掌声经久不歇。

本次巡演是一次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示,也是一次艺术文化的交流,将《五星红旗》歌剧带到井冈山这片革命的沃土上,是一种独特的碰撞,具有别样的文化意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逸表示,希望将《五星红旗》带到全国各地去巡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演出很震撼,其中传达的红色精神非常激励人心,对我们学生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们在潜移默化过程中感受到红色精神给予人的力量。”人文学院22级新闻1班任雪梅说到。

演出结束后,我校与温州大学校领导上台与参演演员合影。歌剧创作团队、主演人员开展观影交流会,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五角红星》将于12月4日晚在学生会堂继续演出。(文:李琴、刘艳、文俊瑶、刘连梅;图:温州大学提供;审核:胡正佩、吴翔明

589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