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材料化学等三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紧紧把握“双万计划”建设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推进本科专业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方法创新,已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建设氛围和发展态势。

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专业认证为引领,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