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W020220610590334624245.jpg

6月10日,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胡春晓、校长曾建平、党委副书记刘祖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胜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黄俭根、肖宜安、李军、刘利民、冷明出席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们人生的美好时刻。陈小林宣布2022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名单和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黄俭根宣布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肖宜安主持毕业典礼。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正、副主席,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66名硕士研究生、5256名本科生和85名外国留学生成功获得学位、顺利毕业。校领导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和授予硕士、学士学位,并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W020220610590528935498.jpg

党委书记胡春晓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毕业典礼开始前,在庄重典雅的音乐声中,学术权杖入场仪式隆重举行,学术权杖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曾建平教授手执,并在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的护送下进入会场,全体人员肃立恭迎学术权杖入场。

W020220610590741237627.jpg

校长曾建平讲话

曾建平代表学校,向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孜孜不倦培养大家成才、含辛茹苦抚育大家成长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曾建平指出,2022年毕业的大学生,是最为特殊的一届,面对世界的动荡和经济的下行,却能从容不迫、攻坚克难,目前学校超过七成的毕业生已有安身立命之所,创业学生数量再创新高,还有705名学子获得研究生深造机会,522名同学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他们是井冈山大学最美的映山红,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曾建平指出,青春是一种姿态,崇高是一种精神,当你用青春拥抱崇高,用热血传承红色基因,必定能释放撼人心魄的光华,凝聚催人奋进的伟力,铸就至真至善至美的辉煌。不同时代,不同境遇,赋予了青年不同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中,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乐章。

曾建平指出,四年求知若渴、厚积薄发,毕业生完成了从平庸走向崇高的条件建设,四年耳濡目染的井冈山精神,是毕业生拥抱崇高的最大特色、最富资源、最亮品牌。作为井冈山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和践行者,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崇高之志,走崇高之路,行崇高之举,做崇高之人,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作示范、勇争先”,争当新时代青年模范。

曾建平希望,全体毕业生要怀揣远大梦想,做“坚定执着追理想”的模范。坚定执着追理想,是井冈山精神之灵魂,要成为毕业生崇高的人生追求。要敢于开拓创新,做“实事求是闯新路”的模范。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之核心,要成为毕业生崇高的人生态度。要坚持自立自强,做“艰苦奋斗攻难关”的模范。艰苦奋斗攻难关,是井冈山精神之基石,要成为毕业生崇高的人生作风。要坚持人民至上,做“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模范。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精神之法宝,要成为毕业生崇高的人生情怀。

曾建平最后强调,无论毕业生在顺境中成长,还是在逆境中磨砺,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务必挺直中华民族的脊梁,挺起井大人的胸膛,勇敢地接受一切挑战,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在赣江河畔、红土圣地上薪火相传。

W020220610590655424912.jpg

毕业生代表赵龙、教师代表程宝飞、校友代表翁艇、家长代表杨桂香分别讲话

毕业生代表、数理学院2018级赵龙同学说,作为首批进入社会的00后,“强国一代”“中坚力量”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关键词,党和国家赋予我们这一代新的重任,需要自己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共同谱写彼此荣耀寰宇的生命之歌。赵龙表示,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艺术学院程宝飞老师说,即使走出了学校,也请同学们保持不断学习的终身习惯。学业可以毕业,但学习却不可以结束,无论毕业生未来身在何处,都请不要忘记做一名终身学习者。希望大学生把人生的每一次困难都当作一笔难得的财富,乐观地对待生活,用自信去笑对人生,用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去收获丰硕的成果和远大前程。

校友代表、江西国宏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艇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经历。他说,是母校给了我知识,是母校给了我提前走向社会的平台。无论走多远,母校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来有一天,当你们重逢母校时,也可以无愧的对这片校园说,我是井大的学子,我是井大的荣光,我以母校为荣。      

家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18化学陈阳晴同学的母亲杨桂香代表所有家长感谢井冈山大学的老师们四年来对孩子们的关心与呵护,正是老师们的努力、奉献和爱,成就了孩子们的学业。她说,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求学时光,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同时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考取了研究生,成为井冈山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一员。

W020220610590396851741.jpg

毕业典礼在毕业生气势恢宏的《我们创造明天的辉煌》校歌大合唱中结束。毕业典礼后,校领导和全体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W020220610590464324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