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校友会

我校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中再创新高

       近日,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公布了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学校位列全国大学排行第287名(主榜),相较上一年位次提升16名,首次进入全国300强,居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第11名。

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已连续20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之一。2022年其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类一级指标构成。

排名再创历史新高的背后,彰显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领域实力的提升。2021年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实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的突破,获批了27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研究论文。

《井冈山大学 “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区域贡献突出、省内影响卓越、全国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围绕这一目标,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主动担当尽责的精神持续推进应用转型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最终实现学校弯道赶超和争先进位,为江西省及吉安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